close

早上 10 點被外面的警報聲吵醒,原來是防空演習,918 事變的關係吧!
那就順便起床囉,買了包子燒賣當早餐,搭車去雲南民族村。




進去後第一個到的是藏族村,雖然看告示牌說那座廟是松贊林寺的僧侶建的,
不過就是沒那麼有感覺,裡面也是,當然沒有松贊林寺的震撼,
靠近門口有個類似算命的吧,算完後跟那個人說要投 300 元的香油錢,
但最後他沒有投,不曉得是真的還是只是詐騙。
旁邊的小博物館也有個藏醫,也不知真假,感覺他態度也滿差的。






傣族跟泰國的風格真的很像,寨占地很大,
旁邊是水族,這名字不錯,但在雲南的人口算少。
後來還有些冷門的族,寨也都沒很大,彼此間又有點相似,加上建築都滿少的,
所以其實沒甚麼身歷其境的感覺,又還有很多賣東西的,總之就很商業化啊。







一直聽見有舞台劇的聲音,原來是表演開始了,
可是一天只有一場,門票也不便宜,買了根香腸在外面聽,也能隱約看見舞台。
結束後走到了滿族,就是和還珠格格劇中一樣的打扮,有旗帽那些的。




又走到了回族,一開始有個回族女生在跟兔子玩,有跟我打招呼。
再走過一點是清真寺,那邊也有個女生,也主動跟我打招呼,
其他族都沒有,莫非回族特別熱情?




後來我就跟她聊了 1 小時左右,她的思想沒有我想像中的保守,
她還說很喜歡台灣的明星。
覺得台灣講話很好聽,也一直說我講話很好聽,
說四川人講話聽起來就沒水準(她說的喔)。
反正沒甚麼事情,就坐在那陪她聊天,到 4 點多她說要去準備吃晚餐了,我就走了。



看完蒙古族我就出園了,繞去滇池看一看,沒甚麼特別的感覺,
只是有很多牌子寫禁止釣魚,還一堆人在牌子前釣,真的滿誇張的。
晚上去吃吃到飽,好爽。

猛喔在告示前直接釣。




DATE:2016 09 18
 

arrow
arrow

    we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