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火車到昆明大概早上 7 點,找旅社的時候出了點問題。
Check in 後梳洗完畢後出發去美術館。
到星空錯覺館她說要兩個人才好玩,不然會沒效果,想說就算了。
往青年路上的美術館走,那邊 3 樓在展唐卡,
之前在某一處有看過,雖然滿美的但有點無趣。
下去 2 樓是寶物鑑定拍賣會,總之那邊大概都是有錢人在逛吧,超貴。

走去舊的省博物館後警衛說在裝修,然後態度很差。



搭公車去新的博物館,很大一間,拿了門票後進去大廳,
剛好有個小表演,但演的滿爛的,只看了幾分鐘就走了。
看到指示有當代藝術館,很興奮地走過去,關閉!
於是從旁邊的展廳開始看,「我從遠方走來」展,一個有關於遠古的展,
就北京人、鑽木取火那類的。
旁邊還有在灌石膏模型的,好奇看了一下,
和她訂了一個山頂洞人的小模型,說等我看完展再回來拿。




沿著這廳走下去還有「東風西漸」瓷器展,好美好想帶回家。
走上來去看「遠古雲南」,喜歡入口的設計,天花板用成梯田的感覺,
整個廳在說雲南地質歷史和地球演化,很震撼的展覽,講到生成、滅絕等等,
很詳細,看了真的有感動到,鋪陳的也很棒,走了這麼多地方再來看這個展更能感受。



缺點是小朋友超級吵,想安靜好好看個展都不行。






再來是有關物質演進的,像是石器那些的,很多展品,但比較不感興趣。
還有個在講古滇王國的,也很不錯,敘事的很浪漫,介紹整個古文明以及他的消失仍然成謎,
但不解開也好,比較神秘。之後還有南詔大理國,不過看的滿快的,不想要讀歷史嘿。



看完全部的展後回到一開始那裡,去拿我的翻模,
結果她說以為我不要了,給一個小朋友拿走了,
她去把它拿回來,當然我是沒有那麼好心打算要讓給小朋友的啊,所以帶走。
出去後對面有個雲南文學館,問了人說那邊還在整修,沒開放。



回到市區附近逛百貨公司和找晚餐,好飽好滿足哦!
但是我兩隻腳的後面都裂開了,走太多路又加上有點乾,好痛。



DATE:2016 09 17
NOTICE:雲南省博物館憑證免費換票,雖然離市區有段距離,
但滿值得一看的,中國大型博物館和美術館都非常有質感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we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