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一天從大理坐火車 6 小時到昆明,
到旅社後老闆娘很熱情問我要去哪,
然後還和我說好一起去東川紅土地。

室友是一個中國人,兩個英國人-- Sean 和 Joe,
本來打算邀英國人去東川,結果他們沒時間去,

不過他們反而邀我要不要一起去石林,
反正本來就打算去,只是不確定哪天,
既然他們邀了就答應一起去好了(當他們的翻譯?)。

然後 Sean 說 6 點起床,我以為是指準備好出門的時間,
我 5:40 起床,結果兩個睡的跟豬一樣,快 8 點才出發,買了早餐,
他們早餐愛吃肉包子,還特地學了肉包子的中文。



Joe 叫了 uber 搭到東部客運站,不過他們不會打中文,叫我打,
但是是用拼音的中文,中國輸入法那種,很難拼。
從東部客運站搭車到石林大概 1.5 小時,
到達後又要買電瓶車票,雖然可以用走的,
但就是很坑,硬要把園區規劃那麼大。



到了中心風景區後開始亂走,因為我們好像都沒有了解怎麼玩,只能亂逛。
往中間很多怪石頭的方向走,石頭真的很離奇,很怕他風化後掉下來。




爬來爬去、鑽來鑽去,中途在很難坐的地方休息吃餅乾。
走出精華區後到旁邊的獅子亭那邊休息,還可以從上往下看到周圍的風景。
然後 Sean 還在那邊指說哪邊是喜馬拉雅山的方向,結果打開地圖完全指錯。




討論一下後決定去看萬年靈芝和千年崖畫,
坐上了園區車,結果整個繞一圈直接到出口處哈哈哈,
我們就先在出口那邊的小景區看一看,
再慢慢走回萬年靈芝那裡。



先看了莫名其妙的千年崖畫,
和想像中的不一樣,上面有些像是象形文字的東西,
又在石柱堆裡面跟著指標走,走到萬年靈芝,
結果是長得很像蘑菇的大石柱,我靠。



到東部客運站後又叫了 uber,千辛萬苦終於找到車,
司機還說我的普通話說的很好,原來說很好的意思是指容易聽得懂,
一路上都有人都這樣講,我以為是指台灣腔很好聽。





DATE:2016 09 11
TIPS:從東部客運站搭車就可到石林了,滿多班的,車站內都有特別標示。
NOTICES:到石林景區後會有很多司機問要不要去那個甚麼溶洞,所以要去的也是滿方便的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we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