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打算要坐公車前往黃龍,但前一天在旅社裡面剛好有人要拼車去,
於是和兩個女室友、一對母子就一起去啦!
凌晨 5 點起床,6 點出發去黃龍,在車上半睡半醒,
隱約看見風景很猛,但還是莫名閉上眼睛。
兩個半小時終於到了,有點涼,
司機推薦說坐纜車上山,再慢慢走下來,不然容易缺氧。

步道單程有 4.5 公里,司機給我們四小時的時間。
想說反正之後也是要在稻城亞丁那麼高海拔的地方爬山,
還不如現在來試試看高海拔爬山的狀況會如何,
所以他們其他四個人去坐纜車,我就徒步上山,省個錢。





因為還早的關係,裡面沒甚麼人,然後一開始好喘,但之後就還好了,
景色和九寨溝是不同的感覺,有人說看完九寨溝來黃龍會無感,但我不覺得。






邊走邊拍照,一路上的風景比最後最頂端的好看太多了。
中途有個黃龍中寺,這一路上第一次見到轉經筒,
當然要去轉看看,祈福祈福。





快到頂的時候遇到了那兩個女室友,想說怎麼這麼晚才遇到,
她們說纜車上來後還要走一段路才會到五彩池。
到了五彩池的時候景色真的還好,有些樹擋住了,
加上後面藍色的部分看不太清楚,
反而在步道上比較明顯,但一路上的景更好看。





返回的時候看到她們在休息,就順便過去聊一下天,
她們還給我零食吃,休息完畢後再一起下山。
到了岔路我選了左邊比較少人的步道,
因為想走看看上山沒走過的,而且比較短,可是小蟲子好多。
下面這些是沿途的景色:






在 1 點前第一個抵達停車場,後來大家也都準時到了。
返程的時候司機在雪寶頂停車讓我們下去看,
遠方的山形很壯觀,還有很多放牧的氂牛。





和那對母女一起在川主寺下車,他們要在那過一晚,
我要繼續前往松潘縣,公車有夠擠,站的超痛苦,
大概快一小時到松潘客運站。
買好明天前往茂縣的車票後去找住宿,
選了一家客棧 30 元,雖然有點舊但是可以接受,
而且床位房沒有人入住,獨佔。

弄好後進去了古城看看,超級醜的中秋節裝飾品出現了,
不懂為什麼會放上那些東西破壞古城外觀。



醜炸!




晚上變的滿冷的,加上水根本不會熱啊還騙我有熱水,
算了乾脆不洗澡了哈哈,浴室用水也有點克難,撐一晚就好了。

附上一張沒水準遊客的圖:





DATE:2016 08 21
TIPS:川主寺客運站對面有公車(但沒有站牌)可以到松潘,
也可以問客運站人員,他們會說在車站對面等。
NOTICE:黃龍海拔大概 3000 至 4000 公尺,
九寨溝到黃龍途中會翻越 4000 公尺以上的山,小心高山症囉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we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