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 08 14

大概十一點多退房,直接去武陵源的客運站等車,
太熱了不想在外面走動,所以等了快兩個半小時,
在那邊喝飲料邊看奧運重播。

上車後車上有個類似導遊的人,講解東西,
有關於去那邊買甚麼東西不要被騙啦、

哪個地方看夜景比較好看啦、
哪些店值得去值得吃啦、啊啦啦啦。



車程大概四個半小時,好久喔~
導遊還給我們吃了臘肉,滿好吃的但口味有點重鹹感覺會洗腎。

從汽車總站走到古城後開始找預定好的客棧,
找超久也問一堆人,沒人知道那條巷子在哪,當地人也不清楚。
然後找到一間名字很像的,誤以為是同一間但是不是,
但老闆人很好還幫我查,出去巷口問了一家攤販的人,
他還借我電話打過去旅社,但沒人接。



後來歷經千辛萬苦找到那條巷子,但根本沒那麼多門牌號碼,
快 10 點了只好放棄,回剛剛幫我查資料了那家旅社好了,
老闆說我是他第一個接待的台灣人。



去晃了一下古城看看夜景,夜店很多,
古城燈光打的也不是很美,滿亂的其實,很商業化。
快 12 點的時候回旅社和老闆聊了一下天後睡覺。




上圖這位女生放的蓮花燈往下流的時候,
卡到一位在溪邊拍照的人,然後差點直接把他的褲子燒起來,
其實很不環保啦不建議放這種東西。



隔天清晨五點起床,趁沒甚麼人的時候去古城,
雖然不是煙雨鳳凰,但少了人漂亮多了。



繞進小巷道後超級臭,有一堆垃圾和放過夜的水果臭酸味,超噁心。





昨天晚上沒有走的這麼過去另一端,更深入走下去比較美,
在裡面繞一繞,七點半的時候有旅遊團出來了,跑回旅社補眠。



很早就起來洗衣服的人,但江水乾淨嗎?



應該要寫日文啊!



很有名的跳格子,但我怕衰小掉下去,沒有去踩,
其實江滿湍急的。



自己很喜歡的一張,現場看是真的這麼美,不是我猛修圖。

醒來後去奇梁洞,公車有點難找,最好先找人問問,
然後距離市區並不遠,大概 4 公里。
上車可以請司機在奇梁洞那提醒自己下車,
不然容易坐過頭因為不明顯。



裡面很好看可惜也是被燈光毀了,一路上有個導覽員在講解,
到了中間有一個「苗」的大旗子,好像有聽說就是練兵的地方,
那邊還有個小洞,可以向裡面吹氣,
古時候發信號的時候用的,有滿多人吹成功,很響亮。



後來最後一個地方導覽員說來回可能要走滿久的,景色雷同,
因為我怕來不及搭車所以就不看了,趕快出去。



進入口不遠處可以看到這個東西,個人覺得有點可怕,
可以在這邊免費拍照製作成小鑰匙圈。

到汽車站買了張票去銅仁轉火車,
但到銅仁時間還早,
在火車站取個火車票和寄放個行李後走了很久,
走到藍波灣百貨公司,超級小的裡面幾乎甚麼都沒有,
不過有鮮芋仙!當然我沒買,
記得國中時吃的價錢是這邊的一半價。

到火車站後大概十點左右,很熱鬧,一堆小朋友還在廣場玩,
不睡覺,還有國高中生在跳舞之類的。
無聊找了旁邊的當地人聊天,
聊了一小時多,去看了下我的火車班次。
靠北延遲 212 分鐘?也太誇張了吧!



超衰,進火車站的休息室等火車,
還要 10 塊錢,但有網路和充電的,
就坐在那等,火車還持續增加誤點時間,我哭。
最後凌晨三點多才上車,在火車上洗臉刷牙完後睡覺。



DATE:2016 08 14 - 15
TIPS:從武陵源區搭車可以直達鳳凰汽車站,約 4.5 小時。
鳳凰汽車站到銅仁汽車站的車是滾動發車(坐滿後發),末班車是下午 5 點。
會到銅仁是因為鳳凰縣沒有直達成都的火車。
NOTICE:我去的時候鳳凰古城已經不用收門票了,
之前看網路好像在中國辦手機門號滿容易的,
沒想到我去的時候已經改成需要「中國身分證」才能辦。
手機沒電的話通常跟店家說借充個電都可以,
像我就把手機放在吃晚餐那的櫃台然後去旁邊逛書局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we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