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麗江古城出發,開了大兩小時後開始進入景區,
金沙江和山壁的高度落差變好大。
中途司機讓我們下車拍照,底下有很多遊客,應該是上虎跳吧,
好像有人不小心在拍照的時候手機掉下去了。




到了中虎跳的徒步路口,剩下沒幾個人,
因為山路是當地村民開發的,所以有些地方要交過路費,大概 5、10 元這樣。
有位天津女生找我搭話聊天,我們一路上就一起走。
路又小又陡,最近雨季地板很滑,
天津女生滑了一跤,她以為不用這麼辛苦走路所以穿了帆布鞋。
山路級距很大,前半段一直下山,大腿和膝蓋很吃力。



慢慢金沙江的水聲越來越大聲,
在一線天時已經覺得金沙江很壯觀了,
也很佩服村民開路的功力。
到了某個地方又要收過路費,交了費才開門讓我們過。
再往下走一點就到了虎跳石,
但是虎跳石要走過看似破爛的吊橋才能過,又要收錢!
不過想說人生就一次,當然還是上橋了,有點晃滿可怕的。




站上虎跳石後覺得虎跳峽這名字取得太貼切了!
金沙江超級洶湧,坐在虎跳石上面真的可以感受到石頭在搖晃。
在上面待了一會兒後跑到隔壁的岩石上面,
那裡刻著中虎跳,拍張照代表到此一遊。





之後就一直不斷的往上爬往上爬,
真的很傷大腿,有時候一階要跨超大才能上去。
再來就是超可怕的天梯,幾乎垂直的梯子,大概 10 層樓高,
但是能夠省下時間,又加上來這邊當然要體驗一下啊!
就開始往上爬,空間其實也挺窄的,
往下看真的怕怕,但爬起來還算穩固,爬完後手好髒。




往上也爬了一個多小時才到頂,
之後坐在一間旅社的外面聊天,她很好心的給我一顆超大芒果。
剛好遇到在麗江的室友走回來了,我們是搭同一部車回麗江,
天津女生就搭上了前往香格里拉方向的車,分別。

回到旅社後和又另一個室友三人一起出外覓食,
她點了盤茄子,吃起來還滿好吃的,可能因為煮到超爛吧,
不過食物都好油好油!
晚上泡茶的時候意外發現原來旅社二樓有陽台,
室友在那抽菸,我邊喝茶邊和他聊天,
聊了大概 3 小時有,到 12 點多才回房,
反正明天沒事所以可以晚睡晚醒嘿嘿,然後我的大腿大概廢掉了,
竟然比稻城亞丁還要難爬。



DATE:2016 09 03
TIPS:到虎跳峽是請老闆娘幫我訂的車票,在古城等,有遊覽車來接。
NOTICE:虎跳峽有分上、中、下虎跳,我是去中虎跳,
上虎跳最簡單,中虎跳最壯觀,另外一條好像走滿長時間,
但我也不清楚畢竟我也是問問老闆娘,臨時決定要來的。
這地方值得來,現場比照片壯觀太多,之前光看網路照片沒有很想來。


 

arrow
arrow

    we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