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了公車到某站後走了 1 小時才到感通索道,
而且後半段還是上坡,累!
先吃了根香腸才去搭纜車,雖然沒張家界的可怕但也滿高,
可以看到洱海和大理古城,但洱海就真的還好,被炒作的太誇張了,
也有可能是台灣處處能見海的關係吧。





纜車到頂海拔大概是 2500 公尺,
一下來走一下就可以看到清碧溪和奇怪的象棋裝置藝術。




但這邊沒甚麼好看,往右邊的七龍女池走,
標示上寫 4.5 公里耗時大概 3 小時,
我想說會不會可能是有上坡山路,有點擔心,
因為怕趕不上感通索道的末班(又是早上太晚起的關係)。



結果一路平地,加上爬虎跳峽的腳痛已經恢復了,
能用快走的方式,超過很多人,大概花了快 1 小時,
證明在沙溪古鎮的旅社老闆說話太浮誇。
到那邊有個小休息站,買了玉米和瓶裝綠茶才往上爬去看七龍女池,
傳說是洱海龍王的七位龍女的浴池。



雖然旁邊欄杆有寫不要爬過去,但還是很多遊客翻過去拍照,不文明。
七龍女池的水滿清澈,只是有些池很小,
大概 20 分鐘就看完了,爬上爬下的但是距離不遠。









走原路回去的時候看到一隻雞在眼前走過,
馬上消失,超級美,很像精靈類的動物這樣。
路上有個板子「蒼山珍稀保護鳥類」,
上面的白腹錦雞最像我看到的,
但印象中看到的身體更白,然後尾巴很長,彩色的。
So lucky 能看到實體!



路上很多類似教學的牌子,在蒼山裡學地科的感覺哈哈滿好玩的。




回程大概也花了 1 小時,看距離末班纜車還有一段時間,
去看個蒼山大峽谷,雖然那邊有用鐵鍊圍住,
但看到有人從那邊上來,我就跟著下去,
不過下面路太窄,有點可怕,走沒多久就回來。
剛好下雨,就搭纜車下去囉。




後來坐了出口的計程車(不想走了),
本來他說再等幾個人上車好了,問要不要直接載我到古城,
我說不用啦,過幾分鐘後他怕我等太久就直接開了,
看他只有載我一個人,就讓他直接載我到大理古城,
不然怕他這趟不划算(好像也才 15 元),還聊了一下,
他說他們這邊大概平均年收入是 8000,好低,物價也不算太便宜呀。
因為還早,在古城慢慢散步,去了武廟和文廟。








可愛的懶狗狗



呵呵



看完了風花雪月--下關風、上關花、蒼山雪、洱海月(雖然沒有雪啦)。
最早對大理的印象就是還珠格格裡他們逃亡時的目標,
看了好幾年,終於能來到這地方了。
其實除了風花雪月,大理的雲更美,
超厚超有層次,而且還是在大太陽的情況下。
掰掰囉大理!



DATE:2016 09 09
TIPS:到感通索道的交通比較難,沒有公車直接到,要走一段距離。
NOTICE:上蒼山的纜車有三條,最大的那個很貴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we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