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起床的時候腳因為虎跳峽的關係還在痛,
覺得有點不妙,因為今天要去爬石寶山,
可是又不想再休息一天,只好硬著頭皮去爬了。



打算從後山走上去,但要先走 4 公里的路才會開始進山,
老闆很誇大的跟我說大概半小時,但聽他在唬爛。
雖然走了一小時,沿途太漂亮,走進村莊後根本是世外桃源,
大片大片的田,周圍都是山,剛好還是早晨,太陽在遠方山中才剛露臉。



進了山區後,旅社老闆給我的地圖完全看不懂,
只好朝著一座很明顯的石窟廟走去,
過了廟之後路變很難走,除了路本身就小,
旁邊的樹還整個長到遮住石板路,
然後連個人影都沒有,有點怕怕的,
但好險路邊有垃圾,表示這條路確實是有人走的,
這時候沒水準亂丟垃圾的人竟然讓我安心了一點。




邊爬邊往後看,雖然真的很好看,
但還是會覺得我幹嘛把自己折磨成這樣,
大腿和小腿超痛還來這邊爬沒有人在爬的山。



一度想放棄,但過了一小時後還是到頂了,
有地圖可以看了,還遇到了管理員,他說往下走一點就能看到石鐘寺了。




進了裡面後突然有人問我有沒有買票和從哪裡上來的,
我就老實告訴他從後山上來的,言下之意就是沒買票,
不過他還是叫我慢慢參觀。



山壁上的石雕很酷,廟是後來才建上去的,
後來他又跑來跟我說看完記得補票,旁邊還有一個小雕刻能看。
不過看完走出門口的時候並沒有向我收票,
是體恤我隻身從後山爬上來很累嗎哈哈。



走去了停車場,下坡真的可以殺了我,腳痛死了。
隨口問了下山路線和時間,售票員跟我說下山就半小時啊,
結果當然還是走了一小時,這邊人講話真的很誇大。
下山的時候看到了很多羊從我面前和後面經過,
然後就往山坡上爬,直到消失,好可愛。




沒有注意到前面的樹,整個卡到蜘蛛網,
整隻蜘蛛被我弄下來,蜘蛛絲還黏在我身上,
噁心死了,崩潰!爬了一小時後終於下山,ya。



沿著過來的路走回去,太陽滿大,剛好是中午,
很多國中生騎著腳踏車去上學,
還有一個小帥哥騎著腳踏車和我打招呼!
回旅社後和昨天認識的人一起去吃了午餐,
他請客,然後我把蘋果和芒果送他不然讓他請不好意思,
終於送出去了,他還幫忙削蘋果請旅社的人吃,人真好!

坐了一小時的車回到市區後再搭車去大理,
傍晚進大理古城晃晃,商業化的差不多了,
晚餐去了一家日式料理店吃了茶泡飯,好好吃!



DATE:2016 09 06
TIPS:石寶山從後山爬應該是不用門票,走正門的話要收費,
另外我沒過去到另一邊,那邊有猴子和懸空寺吧?
NOTICE:石窟裡面不能拍照哦!
 

arrow
arrow

    we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