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完虎跳峽的隔天睡到快 12 點,室友比我早醒一點,
還跟我說:「猴~賴床」,不過他鬧鐘明明也調很早然後不起床。
刷完牙洗完臉,出來的時候床位都空了,
以為他們都已經離開了,不過他們都還在陽台,
一個等晚上飛往成都的飛機,一個等晚上去昆明的火車。

本來今天行程是找間咖啡廳耍廢看小說(腳超痛),
不過要去成都的室友說一起吃個午餐,所以我就跟他去了,反正也閒。
去了被室友嫌棄根本不像美國 Walmart 而像大潤發的賣場逛一下,
買了餅乾和一些月餅(月餅超級難吃),中餐吃了漢堡王,
回到旅社好像下午 3 點多吧,看看小說打發時間。

後來他下樓和我道別後準備去機場,說掰掰後還是跑出去陪他去搭公車,
畢竟還不知道能不能再見面。
真的挺捨不得的,他是個在台灣待了四年的美國人,
講中文超級台灣腔,聽了很親切,剛好這時候又很想念台灣,
雖然相處了大概 2、3 天而已,但很好聊,也聊了很多很深。
分別後買了根冰棒回去繼續看小說。

傍晚的時候看起來天氣不熱了,想說回陽台看小說,結果要去昆明的室友還在,
跑去和她聊天,她講話好好聽,是那種很標準的美國腔,好有氣質,
她說她已經旅行 8 個月了,終點站不知道在哪,可惜沒來過台灣哈。
吃完晚餐回來時陽台已經空了,房間也是空的,
只剩下兩個床位,但是從來沒在晚上見過人影。
原本在麗江只預訂了 2 個晚上,最後卻住了 4 個晚上,這裡環境很棒,
老闆娘人好,乾淨又便宜,本來想來麗江這邊耍耍廢,結果現在腳痛到不行,
很幸運能在麗江遇到這兩位室友。

隔天吃完早餐和旅社阿嬤聊天,很熱情的長輩,
也滿喜歡她的觀點,好奇為什麼他們接待任何人,
她說政府歸政府,人民只要過好生活就行,
所以在這的這幾天就遇過紐西蘭人、美國人、日本人、韓國人,包含我台灣人。

本來離開前想把天津女生給我的大芒果留在這邊,
結果沒送出去反正又多了一顆蘋果和黃餅,提袋更重了(醜哭)。
一小時的車程抵達劍川,再轉搭小巴士到沙溪古鎮,
進山後視野變很好,有種遺世獨立的感覺,別於之前的小鎮風景。
下車後迷路了,幸好看見旅社的標示才順利走到巷子內的青年旅社。



吃中餐時遇到一對台灣老夫婦,在這裡待了四天,滿厲害的,
他們說他們這次旅遊是來回味的,很羨慕年紀大了還能一起旅行。
吃飽後走到東門寨,太美了,這裡才有古鎮的感覺啊!
去了這麼多古鎮,最喜歡這裡,純樸多了,很放鬆,但不知道能維持多久。




往回走的時候看到很多學生下課,
順著他們來的方向走過去,到了一間國中,
問警衛能不能進去,大概沒人這樣問過吧,
他覺得滿奇怪的,我說我台灣來的,好奇中國的學校想參觀,
他還說:「台灣那麼好,幹嘛來中國!」
在登記本上大家都是因公進校,只有我以「參觀」的名義順利進去。
校園沒有很大,繞了一圈,很像稀有動物一樣一直被學生注視,
5 分鐘後跟超級 nice 的警衛說掰掰。



走回古鎮中,老夫婦說有家台灣開的店,
我就去那邊點了滇紅茶,看個小說。
傍晚的天空很美,又繞了圈古鎮吃完晚餐回房。



DATE:2016 09 04 - 05
TIPS:麗江有客運到劍川縣,抵達客運站後外面會有人問要不要去沙溪古鎮,
綠黃色的車進沙溪古鎮,大概 1 小時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we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