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和三位別的旅店不認識的三個女生拼車到亞丁,
路上司機經過了一家廟(貢嘎郎吉嶺寺),
司機和兩位女生下去捐了錢,之後一個多小時抵達亞丁。
買完票還得坐車上山,將近一小時,下車後找之前網站看的一家旅社,
很幸運剛好也有人說了那家旅社名字,所以就跟著他們一起下車,
旅社環境很棒,還比網路上看的價錢便宜。



那對夫婦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走短線,想說有人同行比較安全就答應了。
他們說在搭車的時候還認識了一群人,
不過我們先搭車到了景區,再走一點路才會到達起點處。
然後在類似遊客中心的地方和夫婦說的那群人會合了,
其中一個東北男生還說在稻城往白塔的方向見過我,但我沒印象有看過他。
我有點餓先去買了根玉米,但不好吃又貴,
不過之後那群有一個女生(姍姍)一直很後悔沒有買玉米哈哈哈。



一路上休息滿多次的,看起來他們體力好像沒有很好,
看著仙乃日雪山越來越近真的很美,
終於到達珍珠海,但一旁飛揚的風馬旗很漂亮就是了。




然後我看他們在珍珠海玩的很開心,我就先自己繞繞珍珠海,
遇到了一個全身穿紅色的女生(柴),她找我幫她拍照,
其實在相遇前拍珍珠海的時候我就有將她捕捉在畫面內,我還以為是藏族人呢!



之後我們就開始聊天,看跟我來的那群人好像還在遠方玩,
就脫離他們,問柴要不要去另外一條步道,
可以近距離看到仙乃日神山,就一起去了。
她說她是自己和一群模特兒、攝影師拼團來的,
只是他們一直拍照拍照,她覺得有點占用她的時間,
所以她就自己晃來晃去。
她說她也很耐走,看起來體力是不錯,所以我們就相約明天一起爬長線。




繞了一圈回來珍珠海,結果那群人還在這,
也玩太久了吧哈哈,我就和柴先下去回到起點處了。
我們是走一條小徑,看起來像是藏民走的地方,
不過也是順利返回起點了。

想說去看看長線一開始有甚麼,
因為明天要徒步爬山的話這段路搭電瓶車會比較好,省體力,
所以今天看時間還滿多的就來走看看,
遇到了姍姍,她說在珍珠海那邊有很多大媽很煩,
加上她有點不舒服就先下來了,我們就和她一起往長線的方向走。
之後到一個乘車處後徒步返回,本來打算去看看聖水門,
不過售票員說明天搭車就會經過了。
回到旅社後弄一下去了柴的旅社和他們一起吃飯,
吃完飯到坡上看到了日落金山,
太美,原來雪山被太陽照到會發光是真的,很幸運能夠看到。





DATE:2016 08 27
TIPS:從稻城到亞丁景區都是拼車去,可以請旅社的人幫忙。
NOTICE:抵達的是香格里拉鎮(日瓦鎮),這邊買門票,之後坐觀光車一小時後抵達景區。
香格里拉鎮有住宿區,坐車進去後也有住宿,在亞丁一村、二村、三村,
但是裡面旅社的海拔將近 4000 公尺,要小心,
住裡面隔天可以不用再買車票,住在香格里拉鎮的好像第二天要補半價車票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we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