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天從成都坐客運到康定過夜,今天繼續搭車前往稻城縣,
雖然前一天說今天要 5:40 發車,但根本就不準時啊,
遲到的人真的很討厭,害我那麼早起去吃早餐,
外面天都黑的,沒路燈有點可怕。

搭了將近 5 個小時到理塘下車休息,看大家都在路邊尿尿,

我就看到遠方好像有個廁所的東西,結果接近一看,不是廁所,好吧,
只好入境隨俗在路邊尿尿了,反正如果有廁所的話也一定很髒。



上車後又想睡了,過了 3 小時看到白塔了,表示抵達稻城了,
總車程大概 8 小時,我以為會開到 10 小時。
下車後找訂房的,結果又找不到了,
後來旅社老闆說這邊的路名有改過,
網路偏偏這時候又超慢,幾乎連不上甚麼,
好不容易看到網站上其中一張照片有旅社電話,
趕快打過去問,之後請了在那邊打工換宿的一位湖南小幫手來載我,
長的滿帥的,又很熱情。
放好行李後去稻城白塔那看看,風有點大,
明顯變冷了,天氣也陰陰的。




回旅社了解了一下亞丁要怎麼玩,決定明天就直接去亞丁了,
今天住的地方海拔 3750,小帥哥幫手推薦住在亞丁景區,
可以省下隔天觀光車票和時間,看來應該可行,
本來擔心海拔過高的話過夜會有問題,希望一切順利。
今天住的四人房剛好沒有其他人入住,
晚上好冷,為了以防感冒還是不要洗澡好了。





DATE:2016 08 26
TIPS:從成都新南門車站到稻城亞丁的車票會在康定過夜,隔天再發車到稻城亞丁。
NOTICE:到的是稻城縣,稻城亞丁是個統稱,
稻城和亞丁是不同的地方(兩者相距大概車程 1.5 小時)。
一路上海拔都算高了,最高應該是理塘,海拔約 4700 公尺。
我沒發生高山症,不知道是有預防還是本身體質還行,
因為不想冒險測試自己,所以我有吃藥,無從比較出效果。

以下可以參考一下唄:
我吃的是在台灣就買好的丹木斯,我去大藥局沒買到,
大藥局會推薦紅景天,但紅景天好像沒用。
醫師是說上高原的前一個禮拜開始吃,早晚各一顆,一直到離開高原。
副作用就是手、腳、頭、臉會麻麻的,尤其沖冷水、吹冷風更明顯。
醫師說威爾鋼能帶著預備,上山頭暈的時候馬上吃,
不過好像氧氣瓶最有效,然後高海拔區不洗澡是好事,
洗熱水澡會加速血液循環,利高山症;
洗冷水澡容易感冒,感冒加上高山症會很慘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we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